Friday, June 20, 2008

走出死阴的幽谷

述者:陈美美 (基督教台北灵粮堂会友)

自从我懂事以来,对人生充满憧憬,喜欢编织梦想,以为人生的意义是过陿意富足的日子,于是努力工作朝向理想的目标,一对健美品学兼优的儿女令我满意,辉煌的事业引人称羡,物质生活富裕有余。

然而没想到一场事故,我编织的梦碎了,女儿在一场车祸中意外丧生,我却被神引领走一条我未曾想过的路。不仅经历走出伤痛的死阴幽谷,并学习帮助那些在黑暗中的朋友,让他们像我们一样,因着神的扶持和帮助,从阴霾中走出来,迎向另一个充满期待的人生。

那天是一九九六年二月三日,我们接到呼叫器得知女儿涵渝出车祸了。赶到出事现场,才知道女儿是骑机车时被连结车撞死的。当时,我看见挚爱的宝贝女儿趴在地上,我好想紧紧地拥抱她,可是身体却支撑不住,只能不受控制的痛哭着,幸好在场有许多基督徒朋友不断扶我、抱我。

现在回想起来,我才明白,是神把一群基督徒召聚到车祸现场来帮助我们,因为肇事者已从沙石场交了一群人来助阵,已为人多就占优势,但神差来的使者比他们还要多。

最后,在牧师的祷告下,我突然闭眼看见涵渝的微笑,她是那样的美好,完全安然无恙。也许,是母女连心吧!我真不想把眼睛睁开,让这画面化作永恒。瞬间,心里的痛似乎平息了。

不知何时开始,我脑海里不断浮现女儿二十年来的成长过程,她是一位爱神爱人的好信徒,我们常常感谢神把那么好的宝贝赐给我们。只是想不到神那么快就把她接走,而且是在一宗惨烈的车祸中。我的心不期然又绞痛起来,加上接连的官司问题和女儿的身后事,我的身体終被压垮了!

经健康检查后,发现我和夫婿得了内耳不平衡症、肝病、糖尿病、心脏血脂病、胃肠溃疡症等许多慢性病,我的双眼也因长期哭泣而大量出现血丝,到最后甚至看不见东西。有一次,我因病发被送进医院急救,不久就昏迷了,夫婿深怕我不行,只好迫切的向神祷告。神却用慈声对他说:“我要用你们,两个人总比较好。”后来我醒来,夫妻俩紧握着手不停的祷告说:“神啊!求您来医治我们。”

幸好,有许许多多基督徒陪伴我们渡过这最艰难的时刻,连官司、出殡等事宜都有牧师和基督徒朋友替我们处理。自从女儿过世后,我们得到太多的关怀与安慰,教会小组的基督徒更为我们恒切的流泪祷告,使我们不感到孤单。因为,神透过众基督徒的爱与我们同在。

有一天,教会的许荣宗先生送给我们一篇诗章,题目是:《一个神圣的托付》
天父说:
我将我的孩子暂时托给你一段时间,
她生时的你们喜爱,死时令你们悼念。
可能是六、七年,或二十来载,
你是否愿意为我好好照顾她,直到我召她回家?
她处处迷人,带给你们欢乐的时光。
纵使时间短促,
你们拥有美丽的回忆,
堪作离别时伤痛的慰籍。
我未曾答应她久留,因世人都要归回尘土,
这孩子来到这世间,为的是我有功课需要她学。
天涯海角我为她遍寻良师,
茫茫人海我选招了你。
是否愿意倾力爱她,不以此为白费力气?
即使在召她回天家时,也不会对我怨恨。

天父仿佛听见他们回答:
亲爱的的主,愿你的旨意成就,
为您的孩子所带来的喜乐,
我们甘愿冒上伤痛的风险。
我们会细心照料她,尽所能得爱护她,
将以感恩的心铭记,所经历的欢愉。
若天使要提找接她回去,
我们将克服离别的悲愁,
尝试着勇敢地去接受。

乍听之后,觉得似乎是神在二十年前,在函渝将要诞生前对我们托付的话,直教我们感动不已。原来,生命的来去都在神命定中。这首诗安慰着我们的心,使我们重新振作,预备为女儿举行追思礼拜。

后来,我在某次星期日的教会崇拜聚会中,再次听见女儿在天上唱诗的声音:
“坐宝座的羔羊牧羊我,
以爱领我到生命水的泉源,
使我不再饿、不再渴、不再惧怕、不再惊慌。”

我禁不住放声大哭又高声欢呼,如同战场上得胜的军兵,正在宣告要得赏赐与冠冕一般。如今,女儿已移民到天国去,享受永远的安息,那里不再有眼泪与人间的愁烦,却有生生不息的喜乐。当天我深切经历到神的怜悯与慈爱,更奇妙的是,我几乎失明的双眼渐渐恢复,有微弱可看见的视力。

在基督徒朋友不断的待祷于关怀下,我们很快的走出了流泪谷。甚至我和夫婿的病一样一样地得到神的医治。我们体会到,最大的回报就是:将生命献给神,让神用我们去爱和安慰那些与我们经历同样遭遇的人。于是,我们积极参与教会的服务做义工,满怀殷切的与人分享神的爱,但愿神多多使用我们去扶持需要帮助的人。当然,我们都期待,到那日,要在天家与女儿重聚的时刻。

(殷丽群采访整理《生命之歌》)

1 comment:

Qecer said...

对!真神只有一位!
你我应知他是谁?
谢谢你的见解...
当然,心烦和忧心肯定有的啦。
“针不刺到肉又怎么知道痛呢?”
放心吧!没事的!哈哈哈哈哈....

一堆文字,心在跳跃,不知何时我变了?
哈哈哈哈.....
这个是黄善荣吗?
哈哈哈哈哈哈....